top of page

愛的修車廠 家扶孩子挹注希望


愛在翻轉,發現台灣真的充滿愛。在雲林經營修車廠的老闆阿丁,因為小時候家境貧窮,國中畢業就當學徒,阿丁不諱言自己出身清寒,也因為曾得到貴人相助,才有今天的成就,因此特別想幫助弱勢家庭的孩子,他的修車廠總是留一個空缺給家扶中心的扶助生,無私傳承20年來的修車功夫,他和太太對家扶孩子視如己出,讓愛持續擴散,持續翻轉。


修車廠老闆 陳俊丁:「一個孩子沒有給他正確的觀念,讓他誤入歧途,變成一個兩個一直下去,我們這個社會,未來會變成什麼社會。」


聲音 修車廠老闆 陳俊丁:「阿裕不能站三七步,都不能站三七步。」


阿裕就讀國中三年級,每個禮拜一天到汽車修配廠學修車,是他最期待的日子。


家扶扶助生 阿裕:「像老闆說的,來這裡吃苦當作吃補,我覺得在這裡吃補也好像在玩。」


修車廠老闆 陳俊丁:「阿丁老闆也是跟你一樣,出社會去學功夫也是很辛苦,也是一路這樣過來。」


阿丁總是站在阿裕旁邊,仔細看著他每一個動作是否確實。


小時候家境貧窮,阿丁國中畢業就當學徒,看著阿裕就像當年的自己,那是三十年前的記憶。


修車廠老闆 陳俊丁:「我是屬於比較平凡,弱勢的環境生長的孩子,所以同理心相對的我都會,對特別弱勢的小朋友特別疼愛。」


阿裕的家庭發生他不太願意提起的事,從此住在家扶中心,缺乏的母愛,缺乏的家庭溫暖,他在這裡找到。


老闆娘 陳慧雯:「他坐車坐錯我就很緊張,一直去外面看,如果忍不住時我就衝出了,出去找小孩。」


家扶扶助生 阿裕:「老闆跟老闆娘真的很好,對我真的都不錯,就是我受到他們,真的把我當作自己兒子對待。」


老闆娘 與 阿裕:「我們就要認真學功夫,以後出去才有辦法贏人。」


太太全力支持,阿丁創業20年,一把修車的好功夫無私傳承,弱勢家庭,中輟學生,只要有興趣,他免費教導。


修車廠老闆 陳俊丁:「我都盡量會留一個空缺,給家扶中心的小朋友,給他們有一個機會,在我這裡學一把功夫。」


阿丁夫婦的付出,成功翻轉許多孩子的未來。


雲林家扶社工督導 林香伶:「大家一起牽手,把孩子一起養起來,你可能現在覺得,沒有幫孩子什麼,可是至少他出去自力更生,不會製造社會問題,我覺得這對我們來說,就是最大的回報了。」


阿丁行善多年,阿裕只是他幫助過的其中一個孩子。


聲音 修車廠老闆 陳俊丁:「他在我這裡剛好找到人生目標。」


而這樣的正向能量將持續擴散。


家扶扶助生 阿裕:「已經自己有經驗了,就是一定會去幫助別人,不想讓他們失望。」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