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破除迷思諸事安 正信正念吉祥月


吃素打破農曆七月大魚大肉祭拜,慈濟志工走入社區,宣導,許多民眾熱烈響應。


為了求心安,黃秋梅過去是這麼做的。


慈濟志工 黃秋梅:「(以前農曆七月)我到寺廟拜拜,去燒紙錢,大部分一個七月下來,差不多都要燒掉一萬塊錢。」


拿真錢換紙錢,黃秋梅的心並沒有真的安定,後來聽了慈濟志工的建議,改掉了這個迷思,她的故事也被搬上舞台演出。


慈濟志工 黃秋梅:「其實就是要正信跟正念,就不會有以前那種觀念,會害怕鬼。」


推廣吉祥月的正信觀念,社子慈濟志工在社區舉辦祈福會,除了呼籲不燒紙錢,也推廣茹素。


民眾 張佩馨:「(以後)青菜可能會吃得比較多,然後肉就是慢慢的不要去吃,首先要先從自己的心境去改變,然後做這件事情就不會太困難。」


民眾 陳俞均:「我本身也是從小學五年級開始吃素,然後一直到現在。我覺得我長得還滿健康的,就是也是長得圓嘟嘟的,沒有比別人差。」


茹素護生,是救地球最直接的方式,中壢志工每個月在龍興里關懷長者,這個月特別結合吉祥月,邀請民眾多吃素,也用實際行動愛地球。


龍興里長 徐秋妲:「師姊給我的訊息就是說,我們用素食然後去延伸到環保愛地球,剛好我們社區也在講究這個環保愛地球的觀念。」


社區長者 鍾朝鳳:「我覺得宣導這個非常的好,我們為了燒紙錢,然後我們不顧旁邊的人的生活環境,其實這樣也是不好的。我覺得啦,所以我很早很早,我就沒有燒紙錢了。」


轉個心念,農曆七月,不是鬼月,而是齋戒護生,共聚福緣的日子。


Featured Posts
Recent Posts
Search By Categories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  • Twitter Basic Square
  • Google+ Basic Square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