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身心虔誠入經藏 近三百志工投入


農曆七月吉祥月,慈濟基金會推動正信正念的觀念,也弘揚孝道,將從八月五號起,連續三天,在中正紀念堂兩廳院前廣場,演繹「父母恩重難報經」,演繹前的總彩排,志工利用周末假日進行,許多年輕學子,把握暑假因緣參與。


距離吉祥月的正式演繹,只剩下幾天,近三百位入經藏志工,齊聚新北市板橋園區,彩排父母恩重難報經。


入經藏志工 蔡秉融:「一般的年輕人可能不會想要花時間在這邊,但是我覺得來了就是要把它(演繹)做好,但是來這邊還滿棒的,也交到了其他朋友。」


入經藏志工 黃彥智:「其實自己在孝道這一方面沒有做到最大的孝道,那也可以經由這次的演繹來好好的省思自己。」


子過的段落,父母對子女犯錯的心痛,子欲養而親不在的悔恨,擔任演繹的志工,有刻骨銘心的詮釋。


慈濟藝聯會志工 楊忠穎:「對於孝道這件事情,通常很多人可能都會跟我一樣,你要有小朋友之後你才會有更強烈的感受,你看我剛剛的呈現可能有一些觸動的話,我想跟自己有小朋友有很大的關係。」


入經藏志工 許鈺彤:「感恩有這次機會可以讓我跟弟弟可以用另外一種方式來報答父母恩,弟弟也覺得跟我說你不覺得媽媽真的是由衷地覺得開心嘛,我說對呀,所以我們演起來也特別的幸福。」


入經藏志工 吳靜珠:「一個很整齊的隊伍是會很攝心的,而且師兄師姊如果真的是用心在當下,我相信來看的會眾包括我們本身都會很感動的。」


志工們全心全意揣摩角色,讓整部經典透過他們的真摯演繹,將孝道的精髓傳達給民眾,也帶動更多善與愛的循環。


Featured Posts
Recent Posts
Search By Categories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  • Twitter Basic Square
  • Google+ Basic Square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