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七月普度真實義 以功代金清淨心


慈濟新加坡分會,在靜思堂舉辦四場的吉祥月祈福會,接引了大約1300位民眾參與。祈福會中,透過戲劇,影片和志工的分享,讓會眾了解中元普度的真正意義,鼓勵民眾不燒紙錢,把省下的錢拿去行善。同時志工也呼籲齋戒,不殺生,以清淨的心來度過感恩吉祥的農曆七月。


我現在正在燒這個紙錢,就是為了幫他買路,買得通,他就能回來了。 這樣的迷信觀念,志工透過話劇,希望導正,慈濟新加坡分會舉辦的吉祥月祈福會,希望傳達的還有齋戒護生。


我們這一輩子,不知道吃了多少眾生的肉,我看我們還是不要再吃肉吧。


民眾 陳水悅:「誰也不要被人殺的,就比如我們自己,我們變成畜生的話,我們也不要給人家殺,對不對,所以盡量不要(殺生)。」 破除鬼月迷信,新加坡慈濟志工一連舉辦四場吉祥月祈福會,一千多位民眾參與。 志工:「你的祖先哪裡會害你們啊,所以 一聽到這句話,又有發願,我終於放下了。」 志工現場的分享,民眾有所感觸,勇敢踏出這一步。


民眾 成明珠:「就是看了那些不要燒紙錢,不要吃那些肉類,現在燒少了,那些往生錢,我也是沒燒了,以前每一次都有摺,現在都沒有了,沒有買了。」


民眾 林桂英:「一直以來,我都不建議(燒紙錢),可是不做又好像不行,聽你們這麼一講,不需要燒了,拿那個錢來做慈善,那不是更有意義嗎。」 把省下來的錢拿去幫助有需要的人,靜思堂裡,志工加強宣導正信正念與正行,呼籲民眾勤造福,也多疼愛我們的地球。



Featured Posts
Recent Posts
Search By Categories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  • Twitter Basic Square
  • Google+ Basic Square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