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吉祥月齋戒茹素 社區宣導正知見


農曆七月的正信思維,越來越多社區認同。台北慈濟志工,最近在好幾個社區,都接受里長邀約,宣導不燒紙錢和齋戒,一起響應節能減碳愛地球。


吉祥月宣導齋戒,松山慈濟志工在社區公園舉辦祈福會,今年不同以往,邀請歌仔戲團演出,將不殺生、不燒紙錢觀念融入其中。


松山區敦化里長 吳文惠:「(農曆)七月是吉祥月,能夠讓更多的人,來響應環保愛地球,盡量多吃蔬果,少吃肉類,希望大家能夠共襄盛舉。」


民眾 李麗琴:「我很贊同上人的理念,我自從參加了(祈福會)以後,我家拜祖先,拜神明,我都是用素的,我不用葷的,而且我自從那以後,我也沒有再燒紙錢了。」


正念正信的傳達,在士林區,志工透過素餐共享,邀約民眾響應護生愛地球。


民眾 葉春玉:「盡量不要吃肉,可以節能減碳,所以我還是會往這一條路去進行,而且會盡量往這方面,對家裡的人,在這一方面,多教育他們啦。」 士林區明勝里長 張永棟:「地球生病了,溫度一直提高,所以說我們希望說,能夠盡自己一分小小的力量,去教化民眾,讓他們有這樣好的知識,能夠運用在生活上。」


身為地球村的一分子,莫以善小而不為,大同區公所員工,主動加入茹素行列,用行動展現對地球母親的愛。


大同區公所職員:「我們盡量少吃肉,減少碳的排放,讓我們的空氣更新鮮,讓我們更長壽,為這個地球貢獻更多的愛。」 大同區公所職員 葉文芳:「或許大家覺得說,吃素,其實不會對大家造成很大的負擔,可是聚集大家這樣的小小心念,其實會對我們地球的環境,造成很好的一個幫助。」 吉祥月、新思維,感恩平安、分享幸福,虔誠的敬意,也能普度眾生。



Featured Posts
Recent Posts
Search By Categories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  • Twitter Basic Square
  • Google+ Basic Square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