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玄奘法師西行求法 不畏路途艱險


吉祥月祈福法會第二場,有唐美雲歌仔戲團演繹的玄奘法師求法傳法的故事,不同於大眾熟知的西遊記,拿掉神話色彩,演員們如實還原玄奘法師一路西行,遭遇種種險阻的過程,將佛法用戲劇演繹出來,也讓到場的萬名民眾,更貼近佛法。


任憑是道阻且長,我也不會放棄我的理想。


堅定信念,一心求法,玄奘法師遠赴西域取經,路途艱難重重。


為佛法、為眾生,再大的困難也要克服,吉祥月的祈福會在兩廳院廣場舉行,透過唐美雲歌仔戲團的演繹,讓法傳遞給眾人。


唐美雲歌仔戲團長 唐美雲:「他(玄奘)在求經的過程,怎麼困難的離開長安,然後再來就是,他怎麼樣的經過高昌國,還有在沙漠裡面,瀕臨這個九死一生,他還是撐過來了,我們希望弘揚的是,玄奘法師他求法堅固的道心。」


130多位演員,長達兩個小時的精采演出,現場湧進萬名民眾,共同度過充滿意義的周末夜晚。


民眾 王小姐:「我覺得那種堅毅的精神,很能帶給我們(啟發),因為現在的社會,就是好像很多人,很容易遇到事情就放棄,我覺得說真的是非常好,所以他不只是一個佛典的故事,也帶給我們很大的啟發。」


民眾 廖先生:「七月吉祥月,是一個很慈悲的月,所以我們會想來這邊讓小孩子,體驗說七月是一個吉祥月,不用去害怕什麼民間什麼鬼月,其實是很慈悲的月。」


為了讓民眾更貼近佛法,慈濟志工從早忙到晚,卻不喊累。


慈濟志工 呂梅英:「得到的回饋是很大的,也非常的好,所以事實上一點都不會覺得累,我覺得就是很法喜。」


吉祥月、歡喜月,以戲說法,啟發眾人善念。


Featured Posts
Recent Posts
Search By Categories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  • Twitter Basic Square
  • Google+ Basic Square
bottom of page